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小故事

來自日本東京的KPM樂團(Kiwi & the Papaya Mangos),團長廣瀨拓音總戲稱自己是「哈台族」,而他和女主唱大橋Kiwi的新婚蜜月地就是溫暖的夏日台灣!當時還順帶參加2009草地音樂節演出。他們的音樂融合日本與南美的傳統樂器節奏,洋溢濃濃熱帶歡愉,同時也思考著關於世界民族議題,將這樣的關懷融入創作,更有一分親切感人的深度。

關於新專輯《World Wide Locals & Our J-Pops》,廣瀨寫了一段文字:

常有女生跟朋友說:「好想生個混血小孩!」兩人彼此相愛,想生個小孩,這種心情也不是不能瞭解。但身為日本男兒的我,總覺得有點心冷或哀傷。

只要是接近歐美的東西就是特別、就很美、或很正確,這種「遠離日本人」的標準,總沒有人會說是對的吧。但是,附有血統證明書的純物種就是完美的嗎?一直在意這種事情,也無可奈何。

像是今年夏天新做的浴衣,一看標籤是中國製,平常用的i-Phone的零件是台灣製,義大利進口的乳酪材料其實是丹麥製,燒肉店喝的韓國燒酒的穀物原料幾乎是美國製,夏威夷土產店賣的醜T恤寫著柬埔寨製造之類的。所謂「全球化」,我想結果是指這些事情。

這張專輯,是張適合用「這個樂團,就是用這種感覺所以呈現這樣的聲音呀」的想法來聽的專輯。

世界是地方的總和,用「環境利用鬥法」生活﹝註﹞,會用冰箱裡的剩菜做出美味料理的媽媽是好媽媽。

在附近的公民館或是家裡,悠閒地錄下了我們所認為的東京全貌。

By團長:廣瀨

﹝註:漫畫《刃牙》中角色的特技,可使用自然界的植物或水作為武器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