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《World Wide Locals & Our J-Pops》

左鄰右舍、街坊鄰居,大家一起用在地的熱帶音樂征服全球!

三味線、西塔琴、小提琴、手風琴加上鼓與貝斯、吉他、斑鳩琴、到南美的鄉村樂器。融合世界各地的樂器與想法,在當地的公民會館錄製而成,這就是來自日本東京的KPM樂團(Kiwi & the Papaya Mangoes)第二張專輯《World Wide Locals & Our J-Pops》。

女主唱大橋Kiwi平日在東京神樂坂的料亭彈著三味線演唱日本歌謠,加上六名充滿個性的團員,交織而成一首首新世代跳舞歌謠。融和各種熱情歡愉的地方音樂元素,從愛奴語的巴西舞蹈音樂到前衛雷鬼風的熊本民謠,是令人懷念又極度創新的東京下町音樂(註)現在進行式!

(註:下町是指商人、工人階級的區域(相較於武士),位於東京較低窪的地區,所以叫下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